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24小时内连发部署令增兵 2月中下旬可能攻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2日 09: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1月11日(北京时间1月12日晨)消息,美国《纽约时报》周六报道,布什政府已经下令向海湾地区增兵27000人,这是美国在24小时内发出的第二道部署命令,表明美对伊发动军事打击的部队集结工作正在加速进行。《纽约时报》指出,美军加快部署意味着部队可以全部到位,在2月中下旬发动对伊拉克的军事打击,届时美军在海湾地区的陆、海、空和海陆战队兵力将超过15万人。

  但是,目前来自盟国的要求美国允许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完成对伊核查的压力也在日渐增大,这使得外界普遍猜测,是否美国的战争计划会因此而放缓。

  《纽约时报》报道,最新的部署命令是由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连夜签发的,增派的27000人部队包括数千名海军陆战队员、一支陆军空降旅、一个中队的美F-117隐形战斗机和2个中队的F-16CJ雷达干扰战斗机,美国防部对于这一报道拒绝发表评论。

  周五,拉姆斯菲尔德曾下令向海湾部署近35000人的部队,包括从勒琼兵营派出70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从彭德尔顿兵营派出7000名海军陆战队员,另外再从其它军种派出近二万名作战人员。

  周五的部署命令是迄今为止五角大楼为对伊战争准备发出的最大规模的部队调动命令,此前美军在海湾地区的兵力已达6万人,美军计划近期将这一数字增长一倍。

  美陆军已经从美国乔治亚州向海湾派出了装甲与步兵部队,此外来自德国的美军工程人员、军事警察和情报专家也将派往海湾。美空军本周已经开始从埃尔斯沃斯基地向海湾派出B-1B轰炸机,而且将在未来几天派出F-15C和F-15D型战斗机,此外“掠夺者”无人机和雷达飞机也将在近期飞往海湾。

  美国目前下令派出的地面部队还远远少于海湾战争时期派出的25万部队,因此美国目前的军事调动将在1月和2月份继续加快。(苗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图文:美国大兵即将开赴海湾前线 父子深情相拥 (2003/01/11 22:14)
美向海湾地区增兵三万五 美海湾部署兵力达十万 (2003/01/11 17:32)
美军增兵海湾7.5万 伊拉克曾非法进口导弹引擎 (2003/01/11 09:10)
美将增派3.5万士兵前往海湾 更大规模调动即将展开 (2003/01/11 09:10)
美将增派3.5万士兵前往海湾 更大规模调动即将展开 (2003/01/11 08:39)
美陆军第3步兵师已到海湾 美国仍继续增派兵力 (2003/01/10 16:16)
美战略轰炸机前往海湾 美军海湾兵力将超10万 (2003/01/10 02:12)
美海湾陈兵将再增一倍 部分官兵擅长沙漠作战 (2003/01/10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