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宁边核反应堆将在数周内供电 朝鲜愿意让美国核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1日 20: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位朝鲜外交官1月11日宣称,朝鲜数周前刚刚启动的宁边核反应堆将在“数周内”开始发电。与此同时,朝鲜驻奥地利大使称,他们愿意让美国人来确认,朝方并没有在研发核武器。

  朝鲜外交官当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宁边“将在数周内开始产生电能”。

  此外,朝鲜驻奥地利大使当天也向美国政府伸出橄榄枝,称如果美方放弃其对朝鲜的“敌对性”政策,他们将允许美国专家来确认,朝方并没有在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这位大使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如果美国放弃旨在封锁朝鲜的敌对政策,并停止他们对朝鲜的核威胁,朝鲜可能会允许进行一个朝美间单独的确认程序,来证实朝鲜并没有在制造核武器。”(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