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新型战机击落巡航导弹靶弹 能全天候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0日 16: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0日电已装备某新型战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近年来出色完成了各种重大训练任务。据军方的消息,该部创造了用某新型飞机击落巡航导弹靶弹、突破某新型战机高原起飞极限等先例。

  该部紧贴未来作战需要,还组织了雨天训练、24小时滚动训练、下半夜跨区机动训练和某新型战机混编训练等一大批高难课目,某新型战机达到了全领空到达、全疆域升空、全
天候作战能力。

  据介绍,该部研练了打敌主战飞机的战法,并在上级组织的实弹射击中,取得5发5中的优异成绩。他们攻克了某新型飞机发动机某项技术、干扰程序编制等21个难点,完成了18个老机革新改造项目和45项新机科研项目,其中4项获空军以上科技成果奖。

  消息说,该部还培养了优秀技术骨干237名,专家型人才54名,向兄弟单位输送了几百名技术骨干。在上级组织的重大行动中,他们处处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出色完成了任务,受到军方领导的高度评价。

  据悉,该部有15个基层单位被军以上机关评为标兵单位,有7个基层单位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飞行大队长王少华被评为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该部连续2年被评为先进党委和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连续5年飞行无事故,去年被评为抓基层先进单位。军方有关官员称赞他们为“南疆雄师”、“长空利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