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指责印度导弹试射是在作“战争叫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9日 19: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1月9日指责印度试射弹道导弹是在作“战争叫嚣”。这是在一天前印度成功试射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1”型地对地中程导弹后,巴基斯坦方面作出的强烈谴责。

  据报道,巴基斯坦新闻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称,印度试射“烈火”导弹显示了该国领导层“叫嚣战争的心理倾向”。他说:“巴基斯坦不存在这种叫嚣心理。但同时,
我们也不会忘记我们的防务需要。”

  此前巴基斯坦外交部表示,印度导弹试射已在意料之中,因为印度发展核武器可谓“司马昭之心,众人皆知”。巴外交部同时声称,如果有技术上的需要,巴军方会着手进行自己的导弹试验。

  1月9日,印度从其东部奥里萨邦发射场成功试射了一枚“烈火-I”型地对地中程导弹。就在印度进行弹道导弹试射前不久,巴基斯坦军方发表声明称,数枚巴自行生产的可运载核弹头的中程导弹已经装备部队。(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