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日本出租钓鱼第四岛 台湾重申钓鱼岛主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9日 18: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9日消息继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以主权者的态度将钓鱼岛三个小岛租给民间后,外电又报导日本政府把钓鱼列岛第四个岛屿租给民间,并且出借给美国作为靶场。台当局“外交部长”简又新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委员会”里表示,“外交部”经过查证,确定有租借的行动,至于是否出借作为靶场,则还没有确认,针对租借问题,“外交部”已经向日方提出严正抗议,若确定将作为靶场,将还会有后续的反应。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籍“立委”关沃暖建议海峡两岸应该合作,对日方租用钓鱼岛,又出借给美国作靶场的问题,向国际法庭提出诉讼,简又新则表示,中共从来就不承认“中华民国政府”的存在,因此台湾也不会考虑再这个议题上和大陆合作。(编辑小眼)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