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重点武器装备2020年将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9日 08: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主任刘积斌今日在此间提出,二十一世纪的头二十年,中国重点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将基本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国防科工委今天召开二00三年工作会议,刘积斌做工作报告时明确提出了本世纪头二十年全面振兴国防科技工业的四大奋斗目标,重点武器装备研制生产即是其中之一并居
于首位。

  另三项目标分别是:在优化结构和提高效益的基础上,实现经济总量比二000年翻两番以上;形成“小核心、大协作、寓军于民”的国防科研生产新体系;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适应武器装备发展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

  刘积斌指出,全面振兴国防科技工业的奋斗目标,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和国防现代化建设战略部署相一致,是新时期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客观要求。

  他表示,头十年,国防科技工业要在全面完成国家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基础上,使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显著缩短,军工科技水平、经济实力、经济效益上一个大的台阶;后十年,实现全面振兴国防科技工业的奋斗目标。在此基础上,再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实现国防科技工业现代化。

  “国防科技工业是国家战略性产业,必须为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刘积斌强调,新世纪的国防科技工业,必须为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这三大历史任务作贡献,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