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波兰选择F-16战斗机对美国军贸出口的意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9日 08: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2年12月27日报道]在美国向波兰提供38亿美元贷款和同意80亿美元的贸易补偿的前提下,波兰选择了在2002年11月12日竞标中获胜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其提供48架新的F-16喷气式战斗机(当时,F-16与瑞典萨伯公司和英国BAE联合制造的JAS-39"鹰狮"战斗机和法国达索航空公司生产的"幻影2000"竞争。);这是东欧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军贸活动。

  波兰向洛·马公司采购这批战斗机的目的是使其能跟上北约的军事水平;这批F-16喷气机将取代其过时的苏式"米格-21"和”米格-29“喷气式战斗机。波兰此次选择美国的洛·马公司主要是基于经济上的考虑,而非政治上的考虑。第一批飞机将于2006年交付,其余的在2008年之前交付完毕。这次巨额合同的价值估计为35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8个北约国家的空军装备F-16战斗机,这种飞机的作战能力和协同作战的能力受到一致好评。

  F-16战斗机装有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APG-68(V)9雷达和ALQ-211(V)4电子作战设备;它的武器系统由AIM-9X空对空导弹、AIM-120C"先进中程地对空导弹"和联合防区外武器以及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波兰与美国的这次军品贸易是政府与政府间的武器出口行为。有消息称,这次巨额贸易将使2003年美国国防部政府对政府武器出口(FMS)贸易额增至140亿美元,从而达到美国二十年来的FMS最大出口额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