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首家通用飞机设计研究所在西安成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8日 18:53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1月8日电(记者储国强)西安通用飞机研究所8日在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挂牌成立。这是目前我国成立的第一家从事通用飞机研究的专业研究所,它的成立将促进我国通用飞机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适用于这一活动的通用飞机,一般以其轻便、灵活、价格低廉、使用维护方便、对起降跑道要求不高而受
用户青睐。它可广泛应用于农、林、牧、渔、建筑等行业,以及医疗卫生、气象、海洋、监测、科学实验、航空运动、航测航拍、家庭旅游等许多方面。

  近十年来,通用航空在世界航空领域发展异常迅猛。据统计,全世界民用飞机中有90%的飞机属于通用航空,世界现有33万架通用航空飞机,其中美国拥有20多万架,占全世界总量的60%多。我国目前仅有301架,作业项目仅为农林、采油和探矿领域,并且大多机型陈旧、机龄很长,我国通用飞机的市场需求量很大。

  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是我国定点的大中型军用、民用飞机设计研究所,曾为国家先后完成了30多种军民飞机的改进改型和自行研究。此前,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已开发出“小鹰100”水陆两用、“小鹰500”多用途轻型飞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