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朝日新闻》称日本有意修改自卫队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8日 16: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朝日新闻》2003年1月3日报道]日本《朝日新闻》3日报道,日本防卫厅有意修改自卫队法,将"联合国维持和平活动(PKO)"从原本的"附带性任务"改为"本来任务"。

  若得以修法,PKO任务将和"灾害派遣"的定位一样重
要,而日本以专守防卫为前提的防卫政策以及防卫体制整体之整合性也将受到质疑。该报称,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的私人谘询机构"国际和平协力恳谈会"曾于2002年年底提出建议,应该重新检讨参加"联合国维持和平活动(PKO)"的5原则,因此日本政府今后很可能会加速讨论有关PKO的定位。目前的PKO业务主要由陆上自卫队来担任,其部队和装备都是针对国内本土防卫来配置的,并无法应付即时的PKO任务,因此考虑希望将PKO业务改为和灾害派遣同级的"本来任务",并重新评估PKO部队的编列方法、人员配置、装备及人才培育等,并做有计划的阶段性调整,以即时因应广泛的PKO任务。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