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决定对一经学院展开反恐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7日 21:15 人民网

  人民网1月7日讯印度尼西亚决定在本星期内组成一个调查小组,对伊斯兰祈祷团精神领袖阿布·巴卡尔·巴希尔创办的一座伊斯兰经学院展开调查,警方怀疑这所经学院正在培养恐怖分子。

  即将被调查的是位于中爪哇省梭罗市郊区的慕敏经学院,这所经学院目前拥有200多名学生,是由阿布·巴卡尔于上个世纪70年代创建的。

  中爪哇省总警长威达雅迪表示,最近几个月中爪哇省被说人们成是恐怖分子的巢穴,这对慕敏经学院和其他伊斯兰经学院也不利。政府和警方决定调查慕敏经学院,是希望改善中爪哇省的形象。去年10月12日巴厘岛爆炸案发生后,印尼警方在中爪哇破获了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的网络,多名涉及爆炸案的嫌疑犯毕业于慕敏经学院。

  据当地媒体报道,调查团将由社会各界人士组成,包括各伊斯兰经学院的长老,政府部门、各个大学和警方的代表。调查内容主要包括该学院讲授的课程、辅导学生的方法等,此前有报道说当局怀疑该院在传播异端邪说,并禁止学生向国旗敬礼及实行隔离政策。

  威达雅迪在接受一家报纸采访时说,警方不排除通过镇压手段来对付该经学院。

  巴厘岛爆炸案发生后,印度尼西亚的情报机构与警方很快把目光锁定伊斯兰祈祷团,并对其精神领袖阿布·巴卡尔·巴希尔进行了拘捕审查,联合国已将该组织列入恐怖主义组织名单。(陈一鸣)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