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专家首次使用直升机 核查叙伊边境工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7日 21: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武器核查员1月7日在对伊拉克的核查任务中,首次使用了直升飞机,对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地区的一家硅酸盐工厂第二次实施了突袭。

  当天早些时候,十几名联合国专家从巴格达联合国武器核查总部搭乘直升飞机,直赴距首都以西400公里处的阿尔卡伊姆市附近的一个硅酸盐工厂。这家工厂靠近伊拉克与叙利亚边境地区。

  据当地目击者称,这一队武器核查员是乘坐一架白色直升机前往这座边境小镇的。在他们的直升机上还有明显的联合国“UN”标记。有两架伊拉克直升机在联合国直升机旁护航。

  他们大约是在当地时间上午9:30(北京时间7日下午2:30)抵达阿尔卡伊姆的。这些核查员均穿戴着防护衣服和面具,开始了对这家工厂的核查。据悉,这家工厂曾在12月10日就被武器核查员检查过。

  联合国武器核查部门发言人植木安弘称,目前,武器核查员共有6架直升飞机。他们将使用这些直升机前往伊拉克境内的任意地方进行核查或实施空中核查任务(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