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对伊作战的费用可能影响美国国内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7日 20:57 千龙新闻网

  [美国《海军陆战队时报》2003年1月2日报道]美国对伊拉克战争可能会耗费500亿美元,也可能耗费2000亿,问题不在于萨达姆的命运,而是美国能否承担战争和布什总统议事日程的重点——减税的费用。

  白宫预算主任估计这场战争将耗费500~600亿美元,少于1991年的海湾战争。在被问到这一预算是否会进一步加剧不佳的美国经济时,布什回答说来自萨达姆及其同僚将削弱美
国经济。当2002年9月布什的前经济顾问指出伊拉克战争将耗费1000~2000亿美元时,他感到很紧张,有报道认为布什因此解雇了这位顾问。

  一些政府和私人分析家一致认为战争的实际费用是无法预测的,它取决于许多因素,如冲突的持续时间、美国将占领伊拉克的时间和盟国的捐献。除了直接的军费开支之外,还有许多间接因素,如战争对石油价格的影响预计战争是否会导致恐怖分子再次袭击美国。有一些因素可能是有利的,如建议一个对美国友好的伊拉克政府可能会节省目前用于对萨达姆进行检查的费用。

  非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战争期间每月将耗费60~90亿美元,其中包括作战、派遣部队到海湾、占领伊拉克和送士兵回国的费用。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