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伊战争爆发后土耳其可能派两万军队进入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7日 19: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据法新社援引土耳其媒体报道,在美国对伊拉克发动军事打击的情况下,土耳其政府可能将派遣两万人的军队进入伊拉克北部地区,以确保边境地区的安全。

  报道称,土耳其军队总参谋长的代表们6日在与议会外务委员会成员举行秘密会谈时表示,他们希望出动装备装甲车的四个旅进入伊拉克库尔德人控制区。

  土耳其在伊北部地区已部署有多达2000人的部队。1991年海湾战争后,伊拉克北部大部分地区被两支库尔德人武装控制。土耳其政府担心库尔德人会乘美军入侵伊拉克之际夺取石油资源丰富的基尔库克等地区。土军方相信,向该地区大举增兵将阻止大规模难民潮进入土耳其边境地区,同时可以防止库尔德人组建独立国家。

  另据土耳其《自由报》报道,美国已向土耳其政府提出允许美军在土东南部地区部署8万人的军队的要求,以便在战争爆发后开辟“北方战线”。(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