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贵阳机场遭遇大雪被迫关闭 武警官兵紧急施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7日 15: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7日电从1月5日下午6时30分起,贵阳机场遭遇入冬以来的第二场大雪,再度关闭,当天的26个航班不能进出港。预计安排在6日中午12时前起飞的14个航班也被迫延误,机场员工同前来支援的武警官兵一道清除跑道积雪,中午12时,机场恢复通航。

  据贵州日报报道,5日下午6时左右,机场因大雪原因被迫关闭。机场管理处场务队职工立即使用洒水车对跑道喷洒尿素溶液,又人工抛洒40公斤一包的尿素颗粒80包。机场场务
队的6名职工花了2个多小时,用手一捧捧地将尿素均匀地抛洒在跑道上,以防止跑道结冰,为次日的清扫工作提供了有利条件。

  6日清早,武警总队的朱参谋长便主动将电话打到了机场:表示要同机场员工一道参与跑道清扫工作。近1000名武警官兵同机场员工一起,使用3台叉车改装的推雪车以及其它扫雪设备配合作业,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清除了飞行区和跑道的积雪,机场恢复营运。

  前天和昨天,共有1000多名旅客被滞留在机场和贵阳市内,整个过程中,旅客对机场服务工作表示了高度理解和赞许,情绪稳定,机场秩序井然。至6日中午12时,机场恢复通航,滞留航班相继离港,被滞留长达19个小时的曼谷航班第一个离港。(刘爱春、孙尚贤)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