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演练事故频出 台南乡民要求迁移台军虎山靶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7日 15: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7日电台南关庙“乡长”张宪堂今天上午率众赶赴台陆军台南虎山靶场抗议,要求靶场迁走。

  台陆军八军团“司令”陈金生表示,目前军方没有迁移虎山靶场的计划,但正规划相应的措施,“国防部”也将在一个月内派专人与当地沟通。

  据悉,张宪堂上午10时许集结约200名乡民头绑“不准打炮”的白布条,在通往靶场的道路上遍插“靶场抗争”的红色旗帜,要求军方迁移虎山靶场。国民党“立委”郭添财也到场参与。

  对于军方的响应,张宪堂说,乡公所将持续发动抗争,直到“国防部”专人南下沟通为止。

  据了解,虎山靶场面积约690公顷,陆军炮兵部队演练时需要从阵地发射炮弹飞越过村落的民宅后在击中目标。但是数年前曾发生过多次误射事件,引起民众强烈不满,要求靶场迁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