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EA-6B辉煌成过去 EA-18G超级干扰更无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7日 14:29 千龙新闻网

EA-18G空中电子攻击(AEA)飞机

  据美国《海军新闻网》1月3日报道,根据美国海军预算计划文件,美海军将在未来6年内斥次40亿美元用来采购具备电子对抗能力的F/A-18E/F“超级大黄峰”战斗机,这是一项替代老化的EA-6B“徘徊者”电子对抗机计划。这种EA-18G空中电子攻击(AEA)飞机具有“超级大黄蜂”85%的战斗性能,另外还具有电子作战的特性。

  由于美海军正在进行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战斗机中队的整合,因此海军将采购更少的新
型战机。另外,美海军决定将由波音公司制造的“超级大黄蜂”的采购数量将从原来的548架裁减到460架,包括2009财年裁减的22架,而裁减部分则主要由增加EA-18G型机来补充。EA-18G也是由波音公司制造,美海军计划采购90架EA-18G,包括2009财年采购的65架。

  美海军负责采购的助理部长约翰·杨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整合计划,不论是“超级大黄蜂”,还是F-35“联合打击战斗机”的采购数量都将很少。他说,“你将会看到,在整合计划下,如果我们不采购其他装备而只采购“大黄蜂”的话,那么,到2009财年,我们就达到了采购线。但是,我们不会这样做,因为我们还需要采购EA-18G飞机。”不过,他表示这一问题仍将由国防部长办公室进行评估。

  虽然这件事情还没有最终决定下来,但是,美海军递交给国防部的2004-2009年预算报告中明确了这一点。报告中的大部分内容都将由国防部长和白宫官员进行裁定。EA-18G“超级大黄蜂”电子对抗机是美海军计划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该报告表明,海军计划在2004财年采购100架战机--包括42架“超级大黄蜂”、9架MV-22“鱼鹰”偏转翼直升机、4架KC-130J加油机和15架T-45“苍鹰”教练机。(凌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