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看好西部大发展 千余家台资企业落户四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7日 14: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7日电去年四川省对台经济、对台交流和人员往来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全年新增台资企业48家,引进台资项目总额11441万美元,其中利用台资11396万美元。截至去年底,共有台资企业1084家在川落户,项目投资总额17.08亿美元。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地处内陆的四川,大量鲜为人知的优势“养在深闺”,该省抓住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通过各种渠道向台湾同胞展示自己,吸引台资入川共谋发展。
去年,仅台湾统一食品、蓝天电脑、好又多和顶好食品等4家企业在川增资就达1195万美元。目前,台商在川投资初步形成以电子信息、食品饮料、机械化工、商业零售等企业为龙头,以重点园区(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园和德阳鼎天科技产业园区)为主轴,向全川辐射的格局。

  据了解,去年四川赴台交流项目达126项668人次,台湾来川交流团组21个667人次,在2001年基础上实现稳步增长。台湾各界知名人士近200人参加了“台湾知名人士四川世界自然遗产之旅”、“海峡两岸现代农业研讨会”等大型交流活动。该省去年共接待来川旅游、探亲、投资考察的台胞43万人次,比2001年增加了10万人次。九寨沟、黄龙、都江堰、卧龙、四姑娘山、峨眉山、乐山大佛等黄金旅游路线是来川旅游台胞的首选。(丁代书)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