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缺乏人道”的大陆渔工“海上船屋”将步入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7日 10: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消息具有十年历史的大陆渔工栖身场所——“海上船屋”,因台湾各地“外来船员管理中心”的启用,即将走入历史。

  据台湾媒体报道,“海上船屋”的起源地宜兰县南方澳业者的动作最快,有的以“老旧渔船”名义将船体交由当地政府收购,也有的改装后重新投入渔事作业。

  大量雇用大陆渔工作为渔业主力的宜兰县,在外海很早就出现了以渔船改装、供大陆渔工住宿的“海上船屋”,至少已经十年,堪称台湾地区大陆渔工“海上船屋”的鼻祖。由于这种“海上船屋”设备简陋,长期被外界批评“缺乏人道”。

  据悉,宜兰县苏澳地区现有一千多名大陆渔工,未来将全部进驻位于南兴码头的“外来船员管理中心”。(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