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医院船“舒适”号启航驶向印度洋备战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7日 08:35 新华网

美军“舒适”号医院船

  点击此处查看舒适号医院船全部新闻

  点击查看舒适号医院船更多图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新华网华盛顿1月6日电作为美国可能发动对伊拉克战争的最新调遣行动,美国海军医院船“舒适”号6日离开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港基地,启航驶向印度洋。海军海上补给司令部发言人玛吉·霍尔茨说,“舒适”号前去“支持总统的反
恐战争”,大约3星期后抵达目的地。这是“舒适”号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首次部署在这一地区。

  “舒适”号上共有1000张病床以及12间设备齐全的手术室,还有医学实验室、药房、验光室以及放射治疗和CAT扫描等服务。船上的飞行甲板可以起降大型军用直升机,病人还可以通过舷门从其他船转移到“舒适”号上。

  “舒适”号上目前有300名医疗和后勤人员,全部运作起来则需要1200名工作人员。如果需要,将有更多医生和护士从美国乘坐飞机直接上船。

  “舒适”号上一次执行紧急任务是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当时它从巴尔的摩港基地驶往纽约参加救援行动。(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