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驻日代表”向日本重申钓鱼岛领土主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7日 08: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消息台湾当局“驻日代表”罗福全,昨天针对媒体报道日本政府以借贷方式向所谓所有人租用钓鱼台(岛,下同)三岛一事,向“日本交流协会”表达严正关切,除郑重重申钓鱼台及相关岛屿是“中华民国”固有的领土之外,并要求日方查明事实经过情形并提出说明。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昨天是日本各界进入新的一年后正式上班的首日,罗福全上
午前往“交流协会”总部,针对有关钓鱼台问题的报道当面向日方重申关切之意,强调“中华民国政府”拥有钓鱼台的领土主权,并要求“交流协会”和日本政府查明事实真相提出说明。

  据悉,日本《读卖新闻》于一月一日报道日本政府以借贷契约方式向所谓所有人租用钓鱼台的“钓鱼岛”、“南小岛”和“北小岛”三岛,台湾当局“外交部”和“驻日代表处”在这家日本媒体报道后,就向日方表达了对钓鱼台领土主权的立场。(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