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以色列继续与美国进行F-35合作的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6日 23: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2年12月23日报道]目前,新加坡、以色列正在和美国防部官员就如何参与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计划进行谈判,这两个国家都想作为次参与国参加该计划。

  新加坡代表团本周抵达美国将和美国讨论最终的安全合作计划(SCP),而以色列代表团上周已经进行过一轮谈判。这两个国家都在寻求作为SCP成员通过参与该计划获得更多的利
益。如果作为SCP成员,将获得一定级别的参与该计划的权限,但是要低于8个全参与国的权限。本月初,以色列的谈判主要关注可以获得JSF计划的一些技术。

  SCP将在明年年底之前完成,预计将选择几个国家参与JSF计划的200亿美元的系统开发和演示阶段(SDD)。目前新加坡和以色列是唯一两个公开表示愿意参与SCP的国家。不过JSF计划官员希望从120多个使用F-16战斗机的国家中再选择一些国家。

  作为参与SDD阶段投资的交换条件,SCP成员将获得JSF技术和计划进展的情况,但是并没有工业合同的优先权限。目前,全参与JSF计划的8个国家是英国、加拿大、丹麦、挪威、土耳其、荷兰、澳大利亚和意大利,将分三个级别参与。

  每个级别的参与国需要不同数量的投资,以获得不同的技术和工业参与权限。英国作为唯一的1级参与者,将分担10%的投资(约20亿美元)。2类级别国家3-4%,3类国家1-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