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与猛虎组织在曼谷举行第四轮和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6日 23:18 新华网

  新华网佛统(泰国)1月6日电(记者黄恒)斯里兰卡政府与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6日在曼谷附近的佛统府举行第四轮和谈,就与实行联邦制有关的问题进行磋商。

  本轮和谈将集中在巩固停火协议、难民安置、自治区划分等与实行联邦制有关的具体问题上,并将为下届国际捐助国会议作必要准备。

  斯里兰卡政府首席谈判代表、宪法事务部长佩里斯在当天的谈判结束后说,双方主要讨论了战乱地区的经济发展问题。

  猛虎组织自1983年以来一直在斯里兰卡北部和东部与政府军作战,企图建立一个独立国家。斯连年内战造成6万多人丧生,并严重制约了国家的经济发展。去年2月,斯政府和猛虎组织签署了停火协议,去年9月和11月双方在泰国举行了两轮和谈。12月初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的第三轮和谈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双方同意建立一个联邦制国家并在泰米尔地区实行高度自治。(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