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总统卡拉姆呼吁全球合力保护太空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6日 20: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2年1月4日报道]印度总统和前导弹专家阿布杜尔·卡拉姆1月4日对来自印度国内和国外的科学家发出呼吁,提出全球合力保护太空设施。

  在印度科技和航空中心班加罗尔,众多科学家参加了第九十届印度科学大会的太空会议,卡拉姆在会上呼吁冲突不应扩散到太空中。

  卡拉姆呼吁说,科学组织应该避免把领土和地缘政治冲突带到外太空,并损害属于全人类的太空设施。这需要由各国组成的国际太空组织参与、保护太空设施,在全球合作的基础上和平使用太空,不受地球上出现的冲突的影响。同时印度将为国际太空组织的创建和维持尽最大的努力。"

  超过2000人的印度和国外科学家参加了这次会议,该会议由印度航空部长主持。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