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决定有限报复特拉维夫爆炸 继续动用军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6日 17:05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6日电(记者蒋国鹏、明大军)据以色列当地媒体报道,以看守内阁6日凌晨做出决定,对5日发生在海滨城市特拉维夫的两起自杀性爆炸袭击事件采取一系列有限报复措施。

  以色列看守内阁总理沙龙、外交部长内塔尼亚胡、国防部长莫法兹在5日晚间召开的紧急内阁会议上一致认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应对这两起爆炸袭击事件承担
责任。但看守内阁未做出驱逐阿拉法特的决定,认为目前时机尚未成熟。

  根据看守内阁的决定,以色列将继续动用军事力量,对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激进组织目标实施打击。同时将冻结退还被以扣押的巨额巴勒斯坦税款,关闭西岸地区三所巴勒斯坦高等院校,并对巴勒斯坦领导人的出行和巴勒斯坦车辆实施严格管制。

  此外,以看守内阁还决定禁止巴勒斯坦代表团参加9日在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召开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会议,以及由英国提议、定于本月中旬在伦敦召开的巴勒斯坦问题会议。

  5日傍晚,两名巴勒斯坦青年在特拉维夫老中心汽车站附近街区同时执行自杀性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3人丧生,100余人受伤。事发后,伊斯兰圣战组织以及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流派法塔赫组织下属的“阿克萨烈士旅”先后宣称对袭击行动负责。(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