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军方透露电子战实验连曾搜集解放军通讯内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6日 16:40 中新社网站

图为架设在北部某基地的电子战系统天线,可以截收电磁辐射波,并定出其位置(联合报图)

  中新网1月6日电由美军协助建立并提供装备的台湾陆军“电子战实验连”已在台湾北部地区悄悄担任战备。台军方透露说,去年该装备在试用阶段曾搜集大陆东南沿海解放军部队的通讯内容。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引述军方消息来源透露,这套电子战系统是去年自美国运到,同时配有美军操作和维修技术人员,每套系统有一具高约30公尺的接收天线。经过多套系统交叉
比对和三角测量,可以自动将解放军电磁波辐射源定位,并登录对方的电子战参数。

  这批美军现役电子战侦测定向和干扰系统,是台军向美方租借使用的,台军同时还采购了一批可以对抗跳频通讯的配套装置。消息称,台军整编了一个电子战营作为指挥和指导单位,其中新设的“电子战实验连”,优先部署在台湾北部六军团的第三作战区。

  据了解,此种美军的电战侦测定向干扰系统,全用车载机动部署,威力范图约达一个战区,有效距离数千公里。目前先部署在北部战区,主要原因是数量还不够且北部为政经中枢,集中运用可以形成局部电子战优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