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性能超越美军OH-58 先进的中国武装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6日 14:51 千龙新闻网

法国AS350“松鼠”(Squirrel)多用途轻型直升机

  在珠海航展上,昌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展出了其军民通用的直-11型多用途直升机。尽管直-11曾经多次公开展出,但此次展出的是直-11的武装型号模型,说明昌河公司力争将该型号的军民通用工作贯彻到底。

  研制历程

  直-11是在我国直升机发展历程中占有重要地位。该型号是我国直升机行业从以往的专利生产、测绘仿制,迈向独立设计的关键性机种,是我国自行设计研制的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直升机机种。直-11也是我国第一个引进全过程适航管理取证而研制的机型,从一开始就充分考虑了军民通用的需求。

  直-11的原型是欧洲直升机公司法国分公司(原法国宇航公司)研制的AS350“松鼠”(Squirrel)多用途轻型直升机。和用途广泛的“松鼠”一样,直-11可用于教练、救护、缉私、消防、旅游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商业市场前景。同时该机也可以在部队中执行各种各样的任务,例如侦察、监视、巡逻、反坦克、电子战和运输等。直-11项目在1989年正式获得上级批准立项,1992年在昌河公司进入全面研制,1994年12月原型机首飞成功。1999年9月份开始,直-11原型机前往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进行设计定型试飞。2000年10月,直-11圆满完成了试飞大纲所规定的全部设计定型试飞科目,其中包括数项风险科目。试飞实践充分体现了直-11灵活敏捷、用途广泛、经济便利的特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