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神舟”四号生命科学实验设备用专机运抵北京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6日 12:14 中新社网站

“神舟”四号飞船顺利回收 新华社图


即将实现太空梦的中国第一批宇航员进行无重力训练。作者:中新社

  中新网1月6日电今天凌晨,随“神舟”四号返回舱返回地面的两件生命科学实验设备用专机运抵北京。

  据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系统副总指挥高铭介绍说,因为这两件设备做的是空间生命科学实验,生命的物品是有活性的,为了最大程度地保持它的活性,所以要赶快运到实验室进行分解和样品的分析,初步的实验结果很快在近期就能出来。

  这位负责人说,保温箱中严密保存着的科学实验设备,承担着空间细胞电融合实验和空间生物大分子和细胞的空间分离纯化实验,这两项科学实验都将为中国空间制药提供第一手数据。

  报道说,按照要求,这两件实验设备应该在返回舱着陆后的24小时之内把样品送到实验室,因此在进行了简单的交接仪式后,这两项空间生命科学实验设备马上被送到中科院空间中心进行进一步的分析。随“神舟”四号返回舱返回地面的其他设备和物品今天晚些时候将回到北京。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