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华人社团发表声明谴责日本“租借”钓鱼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6日 12: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6日电在美国旧金山的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日前发表声明,谴责日本政府最近签租钓鱼岛群岛中三岛的行为为非法行为。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世界史维会在声明中指出,“日本政府近来又对钓鱼岛主权采取阴谋行动,假借租用私人产业名义,向日本某地主签租三岛,以非法契约制造法律依据,以为日本政府日后申张(对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基础。

  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对于中国政府处理此一外交事件的积极态度表示肯定及支持。北京外交部召见日本公使,提出严重抗议,并发表声明,澄清中国政府据有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历史既有地位”。

  声明指出,“日本的行为,在钓鱼岛的主权之争上,再次原形毕露,对20世纪侵华史实的否认,继续提倡军国主义精神,祭拜靖国神社战犯,及篡改历史教科书等,均是对我全球炎黄子孙的莫大侮辱”。

  世界史实维护会再次申言,“日本政府号称1895年即拥有钓鱼台领土主权,而事实上,该系列群岛隶属台湾地区,列为福建府管辖,并已超过400年,在“马关条约”割据台澎时,中国暂时失去(对钓鱼岛的)主权,但在二战后废除所有的中日条约,钓鱼岛(台)亦随台湾回归祖国,在国际法上是绝无疑问的”。

  史维会表示,该会宗旨即追寻、维护二战抗战史实,以达到要求日本政府就侵华罪行道歉、赔偿、建馆和立碑四大目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