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港报指美国否认派军参加台湾今年“汉光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6日 09: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6日消息香港《太阳报》在5日报道中指出,美国不会参加台湾今年的“汉光演习”。日前台湾媒体称,今年美国将派军队以“撤侨小组”的名义首次实质参加台湾军演,台湾“国防部副部长”陈肇敏也在1月2日间接证实此事。而《太阳报》指出,美国国家安全会议及国防部官员日前曾表示,美军在“汉光演习”中只是消极观察,绝非早前报导会积极参与;也否认美军会以“撤侨小组”的名义参与演习过程。

  《太阳报》指出,美方官员表示,美国前年开始已观察“汉光十七号、十八号”演习,也藉此了解并应付危机,但观察“汉光演习”是例行性质,并非代表双方建立盟邦关系。美军也不会以“撤侨小组”的名义,参与今年的“汉光十九号”演习。(编辑小眼)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