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德国一男子劫机欲撞楼 两架战机将其迫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6日 04: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德国当地时间5日下午15:52(北京时间5日晚22:52),一名持枪男子在德国黑森州南部的巴本豪森机场劫持了一架小型滑翔机,并在法兰克福市区上空徘徊,并威胁要撞毁位于法兰克福的欧洲央行大楼。德国警方最后出动了两架战斗机才迫使这架飞机在法兰克福机场降落,劫机者随即被警方带走。

  据德国NTV电视台报道,该名男子名叫弗伦茨-斯特凡-施特兰巴赫Franz-Stefan Stra
mmbach。目前还不清楚他的国籍和身份。劫机者曾威胁要驾机撞向位于法兰克福的欧洲中央银行大厦--欧洲统一货币欧元的总部。

  那名男子首先暗示说他想和美国有线电视网(CNN)联系,但是很快就决定改与德国NTV电视台联系。NTV报道说劫机者说他并不想杀死任何人,而只是想自杀。

  法兰克福警方说,该男子曾想与名叫查尔斯-雷斯尼克的美国人通过电话联系。后者的妹妹是1986年1月28日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失事中遇难的女宇航员朱迪斯-雷斯尼克。

  雷斯尼克没有向记者透露他与劫机者的具体谈话内容,他只是说谈话内容是“私人事情”。他事先并不认识劫机者,他的妹妹也不认识。谈话持续了几分钟,那名男子说英语。

  他还透露说他鼓励那名劫机者将飞机安全降落。在谈话过程中他本人并没有感觉到威胁和危险。拉斯尼克没有进一步透露那名男子是否亲口说为什么要找他谈话。他本人并不理解这一行为。

  劫机者曾对NTV电视台记者说:“我想(通过此举)使我所崇拜的偶像朱迪斯-雷斯尼克更加闻名。她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注。她是第一个犹太宇航员,这大概是她为什么得不到注目的原因。”

  有现场目击的记者描述说那架飞机在摩天大厦间穿行,曾经一度向市区俯冲,最后时刻突然又飞走。成千上万名当地人走上街头目睹了这一景象。警察命令人们离开桥梁。几座摩天大楼里的人员和一些街道的行人被疏散。

  为了防止可能发生的灾难,德国警方的一架直升飞机跟踪那架小飞机并试图将它引离城市,而德国空军也派了两架F4“鬼怪”式战斗机升空尾随使其迫降。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德劫持飞机撞楼嫌犯为一学生 据称精神有点失常 (2003/01/06 07:27)
北京青年报:德国一架小型飞机昨被劫持 (2003/01/06 06:44)
图文:被劫持的飞机从法兰克福商业银行大厦旁经过 (2003/01/06 02:01)
德劫持人称是为纪念美“挑战者”号遇难宇航员 (2003/01/06 01:30)
德国被劫持飞机在法兰克福机场着陆 劫机犯被拘捕 (2003/01/06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