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决定将核废料迁出兰屿 计划在本岛处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4日 14: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4日消息兰屿核废料问题一直困扰着台湾当局,不过现在初步有了解决之道。台湾方面已经确定将核废料迁出兰屿,并计划在台湾本岛处理。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原子能委员会”主委欧阳敏盛昨天透露,核废料的最终处置场所倾向选在台湾本岛,以方便管理,目前已排除兰屿。

  台电总经理林清吉则表示,如果过程一切顺利,最快预计今年底可能选出核废料最终处理场址,并将核废料迁出兰屿。

  亲民党籍“立委”庞建国表示,“立法院科技及信息委员会”将于下周审议“低放射性废弃物最终处置场址选定条例”草案,到时在野“立委”将会继续提出质询。

  据报道,台电公司储存在兰屿海沟内的九万七千六百七十二桶核废料,因长时间遭受海水侵蚀﹐四千多桶出现锈蚀现象﹐兰屿乡民人心惶惶﹐担心会有核污染的情况发生。台湾当局无法如期搬迁,曾引起女“立委”高金素梅的抗议,并拍桌怒骂当局“经济部”是在对兰屿的住民“灭族”。(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