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印尼: 拒绝陈水扁“到访”重申未曾向台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4日 11: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4日电印尼外交部3日再度声明,不曾就陈水扁来访被拒事件向台湾道歉,而台方也没有正式提出要印尼道歉的要求。

  据联合早报报道,印尼外交部发言人玛尔迪3日在记者会上,就有关台湾方面要求道歉及恫言要撤退其驻雅加达代表的报道发表评论。

  这也是他首次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明印尼不道歉的立场,前些时,他在接受《革新之声》晚报专访时也表示同样的态度。

  他说:“到目前为止,外交部未接到台方的正式声明,印尼也不会作出道歉,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们只承认一个中国。”

  印尼的《点滴电子报》引述玛尔迪的话说:“关于台湾问题,并没有新事物,我们的立场已很明显,我们听到敦促我们作出道歉的声音,但我们觉得无须把该问题拖延下去。”

  据报道,陈水扁的“度假外交”受阻事件虽然过去已将近一个月,但有关该事件余波的报道仍不时在报刊上出现。某些雅加达媒体近日曾报道,台方发出新恫言,称“如果印尼不就陈水扁事件作出道歉,将撤退其驻印尼代表机构”。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