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超越《突出重围》《DA师》创电视剧拍摄之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3日 11:00 北京娱乐信报

  宗珊

  由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话剧团和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合作推出的22集军事大片《DA师》日前已经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在剧集放映之前,前线话剧团团长、该剧编剧之一邵钧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肯定了《DA师》将超越《突出重围》。同时他更表示,该剧除了汇集许晴、王志文、巍子、陶慧敏、高兰村等内地一流演员外,《DA师》庞大的制作规模更是创造
了近年来电视剧摄制之最。

  据邵团长介绍,《DA师》投资超过2600万元,在75天的外景拍摄中,剧组先后从南京转场厦门、漳州、东山、温州等地,用车4500多台次,行程约40万公里,共动用直升机上百架次,群众演员达2万人次。另据前线话剧团政委、该剧总制片之一黄继胜介绍,剧组庞大的基本队伍也让其它电视剧望尘莫及,包括:150余人的摄制人员,其中2架直升机、28辆车跟组保障,采取双组多机拍摄,两套人马4台摄像机。有一次拍部队拉动场面,同时动用直升机、坦克、大炮、装甲车、特种车、运输车等各种车辆绵延20多公里,需要多视角多方位,于是就分成4个组6台机器天上地下一起拍摄。而剧中最大的一个群众场面动用兵力达10800人!

  另据记者了解,央视市场研究公司对《DA师》的播前预测研究,看过《DA师》观摩片的人中,有76%的观众表示届时会收看,更有46.3%的观众表示一定会推荐给朋友和家人,另有41.1%的观众可能会推荐给家人或朋友。在《DA师》播出之前,观众满意度平均就达到82分(满分100分),这可能也创造了近年来电视剧的一大奇迹吧。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