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发现反拉登宣传册 称其为杀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日 17: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东部近日出现了一些小宣传册,强烈谴责本·拉登、塔利班和阿富汗前总理希克马蒂亚尔,说他们是“黑手”和“杀手”,并警告阿富汗人应注意他们的“险恶用心”。

  据报道,这些宣传册是一个以前不知名的阿富汗组织编写的,主要在阿富汗东部地区散发。该地区是塔利班的藏身“老窝”,美国和阿富汗军队一直在全力搜捕拉登及其“基地
”组织的残余。

  宣传册是普什图语写的,毫不留情地谴责了拉登、塔利班组织的领导人奥马尔以及阿富汗前总理、普什图军阀希克马蒂亚尔,册子里说这三人所希望的根本不是阿富汗的和平和重建,而是想让“我们的人民”再次流血。

  该宣传册点评说:“拉登是自己国家的叛逆者、潜逃者,奥马尔则是这个时代的‘黑手’,他走到哪里,哪里就会有流血和混乱。”小册子里还印有奥马尔和希克马蒂亚尔的照片。

  宣传册呼吁阿富汗的统治者、宗教学者和圣战战士“认清这些历史的‘黑手’和‘杀手’”的本来面目,不要被他们所利用和左右。(欧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