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军将以所谓“撤侨小组”名义实质参与台军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日 16: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日消息据台湾的《中国时报》报道,美军将以“撤侨小组”名义,全面参与台军今年的“汉光十九号”演习,演习期间直接进驻台“国防部”的“衡山指挥所”。

  报道称,这是美军自台湾撤军后,首次重回台军战情中心。

  报道称,美军之所以采取“撤侨小组”名义,主要避免引起海峡两岸的政治误解。“
撤侨小组”将是一个常设编制,而非临时任务编组,隶属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台湾的“衡山指挥所”将替美军“撤侨小组”保留指挥管制的席位。

  报道还说,美军近年开始派员“观察”“汉光演习”,但都没有参与,因此这次“撤侨小组”进驻“衡山指挥所”是一大突破,但台美进行联合演习的时机尚未成熟。

  报道还说,一旦台海战事爆发,台军的作战构想是独立作战半个月,等待国际介入。不过,美国希望台湾再提升战力,达到独力支持一个月的“战争目标”。(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