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国防部”未否认美军将参与今年“汉光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日 15: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日电在传出将有美军以“撤侨小组”进驻台军方作战指挥中心“衡山指挥所”(简称衡所),并全程参与“汉光19号”演习,台“国防部副部长”陈肇敏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国防委员会”对此则不证实也不否认。

  据岛内媒体报道称,台“国防部”今日上午表示,“汉光”系列演习是三军联合训练演习,全程都由台军方主导,而过去十几年间美军军官也以直接或间接参与,最主要是基于
“系统验证”及“战力整合”两大主轴,所以美军进入衡山指挥所并不是首次。

  同时台“国防部”声称,衡指所是在1982年完工,是在台美“断交”后才启用,报道中指出美军“重回”指挥所是不正确的。

  台媒体披露:美军将参与台军今年“汉光演习”

  中新网1月2日电据台湾媒体引述军方“可靠消息”来源透露称,美军将以“撤侨小组”名义,全面参与台军方今年举行的“汉光十九号”演习,演习期间将直接进驻台当局“国防部”战情中心“衡山指挥所”,直至结束才离去。

  据称,这将是美军自台撤军后,首次重回台军的战情中心。

  据岛内《中国时报》披露,“撤侨小组”未来将是一个常设编制,而非临时任务编组,该小组隶属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衡山指挥所”将替美军“撤侨小组”保留未来指挥管制的席位。

  消息来源强调,美军这次参与汉光演习,会有“有相当规模”。

  此外,据称,这次“演习”美军将提供解放军军力参数给台湾,并且替台军方设计一套“合理参数”。

  美军近年已派员“观察”台军的“汉光演习”,但未参与。因此,这次美军“撤侨小组”进驻衡山指挥所全程参与“汉光演习”尚属首次。

  但报道同时亦称,台、美军方进行联合演习的时机“还未成熟”。

  据悉,台军的“汉光演习”自去年起改变做法,并采取三阶段进行,依序是“计算机兵棋推演”、“编装验证”与“实兵演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