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派历史上最多的女兵投入倒萨地面战(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日 11: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月刊上的女兵参战宣传画


陆军女兵在进行野战训练

  据美国最近一期《华盛顿月刊》透露,如果美国发动“倒萨”战争,美军攻打伊拉克过程中将很多的女兵投入前线的战斗。该月刊记者看到,在美国的加州国家训练中心、路易斯安娜洲的沼泽地和德国平原上,美军为“倒萨”进行的军事训练正在全面铺开,与以往历次战争不同的是,在这次战前训练中,有很多美军女兵的身影。

训练中的女军官和女士兵

  记者称,在第一次海湾战争后,美国关于妇女参战的政策
有了很大的改变,甚至妇女可以到最前线参加战斗。目前不仅美军的海军与空军部队有女战斗机飞行员,而且在陆军中也有很多女兵在开阿帕奇直升机、从事战术侦察分析以及在火炮和装甲部队任职。这在20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报道称,在未来“倒萨”战争中,将更多美国妇女参战,人数远远超过美国任何一次战争。而这是对允许女兵上前线直接参加战斗政策的考验。如果妇女在战争中表现不好,将为美国国内的保守派提供反对的口实。在越战中,女兵主要是从事医疗、后方情报分析,偶尔有女运输机驾驶员。1976年,第一名妇女进入了西点军校,本来毕业后可以从事很多在一线的军事工作,但是在法律上却排除了她们上前线参加战斗和格斗的可能。1989年,在美军入侵巴拿马的作战中,女兵参加了与巴国防军和地方民兵的直接交火;海湾战争中,有4万女兵参与战争,也有很多女兵直接参加了战斗。但是保守派人士认为海湾战争中女兵参与的效果不好,由于在6个月的准备和作战时间中,女兵怀孕率很高,影响了士气。同时他们认为女兵在作战表现也不好,经常使战友处在危险境地。保守人士还例举了1994年一个女飞行员犯的一个愚蠢的事故错误,认为女性驾驶战斗机有先天缺陷。但是主张让更多女兵参战的人士认为,在最近报道中,如在科索沃和阿富汗战场上,女兵与男兵表现的一样好,保守人士的指责是没有道理的,因为女兵在人数很少的情况下,战胜了困难和压力,说她们影响军队士气是没有根据的。在目前进行的训练中,女兵与男兵配合得很好。女兵可以在步兵、装甲兵和炮兵的战斗营中服役并参与作战,就像她们原来在后勤、情报工作中一样尽职。

训练之余的陆军女兵

  该月刊分析,美国军方这次之所以低调处理将有大批女兵开赴“倒萨”战场的事情,一是可能怕由此引发的性别歧视演变成国内的政治问题;二是可能认为从来没有过这么多女兵投入进行地面战争的战前训练。(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军新年大动员 各路“倒萨先锋”纷纷赶赴海湾 (2003/01/02 07:46)
“倒萨先锋”急赴海湾(附图) (2003/01/02 05:34)
美“倒萨”预算大缩水 (2003/01/01 14:26)
担心财政赤字加剧 白宫调低“倒萨”预算 (2003/01/01 11:05)
倒萨外交: 美欲独霸天下 “诸侯”各怀心思 (2003/01/01 08:11)
战争阴影下的巴格达:重复昨日生活不关心战争(2003/01/02/ 12:14)
美将派历史上最多的女兵投入倒萨地面战(组图)(2003/01/02/ 11:57)
《新闻周刊》2003年风云人物:库尔德人的领袖(2003/01/02/ 11:44)
2003年风云人物: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备战巴格达(2003/01/02/ 11:41)
战争阴云、政治变动和经济不稳 世界开始新一年(2003/01/02/ 11:29)
美国军方征调万名善于沙漠作战的士兵开赴海湾(2003/01/02/ 11:21)
海湾局势持续紧张 美国将增派步兵师至该地区(2003/01/02/ 10:25)
传基地组织活跃在伊拉克北部 美军计划先围剿(2003/01/02/ 09:12)
首席核查官本月中旬访巴格达 商讨对伊核查报告(2003/01/02/ 09:04)
分析:是否攻伊众说纷纭 维持现状将有利于美国(2003/01/02/ 08:31)
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