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通用动力公司进一步加强坦克装甲车辆的优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日 22: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12月20日报道]美国通用动力公司近日宣布,已经签订正式协议,用现金收购通用汽车公司下属的军品部门。这样,通用动力公司就成为美国陆军"斯瑞克"过渡型装甲战车项目唯一的主合同商,大大加强了该公司在坦克装甲车辆方面的优势。

  通用动力公司认为,这次收购行为能使该公司发展车辆的技术,特别是轮式战车技术
;使该公司成为美国最大的装甲车辆生产商,不仅是美国陆军、海军陆战队和国外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的最大生产商,也是正在为海军陆战队研制的先进两栖突击车的最大生产商。

  以伦敦为大本营的通用汽车公司以轮式LAV而闻名于世,从20世纪70年代底开始,已向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陆军和沙特阿拉伯国家护卫队、美国海军陆战队出售共3000多辆。

  双方公司董事会都已通过收购行为,通用动力公司在收购通用汽车公司的同时还要承担该公司所有的债务和责任。如果在不考虑收购后环境变化的前提下对财政前景进行评估,收购后通用动力公司将在原来基础上每年平均节约成本1000~2000万美元。收购工作有望于2003年第一季度完成。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