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兵团检察机关首次建立多媒体法庭示证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日 20:48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1日电新疆兵团检察机关为加快科技强检步伐,注重检察业务结构的更新,将专用电脑软件引入检察工作中。近日,新疆兵团检察院在乌鲁木齐市举办了多媒体法庭示证系统和《刑事犯罪数据库》录入培训班,11个检察院的19名操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该数据库录入完成后,能够为各级领导机关及时掌握刑事犯罪动态、制定刑事政策提供决策依据,也为分析犯罪的特点和原因、研究刑事犯罪发展变化的规律提供第一手资料。
同时还为检察机关办案人员快速、便捷地查找同类案件的确切信息,研究犯罪特征,准确认定犯罪证据等提供了高科技的辅助手段。

  另悉,为全面推广使用多媒体法庭示证系统,新疆兵团检察院拨专款10万元,为10个师检察分院和哈密垦区检察院配置了笔记本电脑、投影仪、扫描仪、数码摄像机、数码照像机等。该系统使用后,使庭审具有直观性和感染力,为提高公诉效率和公诉质量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信息平台。(完)

  (稿件来源:新华网新疆频道/新疆法制报)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