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最新1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建造完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日 17: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普雷布尔号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全部新闻

  点击查看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更多图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美国海军2002年12月24日报道]美国海军最新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普雷布尔”号(DDG 88)在铺设龙骨后不到30个月的时间里就建造完毕,已于2002年12月11日低达圣迭戈母港。

  DDG88是美国海军第4艘命名为“普雷布尔”号的驱逐舰,而整个美国海军史上共有6艘军舰被命名为“普雷布尔”号。爱德华·普雷布尔从1777年就开始在美国海军中作为一名候补军官服役,到1807年去世时,他已成为一名海军准将。

  “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为多任务导弹驱逐舰,设计为航母作战群或水上作战群提供对抗及单独作战能力,可支援在海陆空多种威胁下的补给及水陆两栖作战任务。

  “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装有“宙斯盾”作战系统,并采用整体装甲防护和隐身技术,具有同时对上百个目标进行探测并排序交战的能力。该舰有两组导弹垂直发射装置以及2座4联装“鱼叉”反舰导弹;在上层建筑前后端各有1座“密集阵”近防系统;舰艏有1座单管127毫米舰炮;两铉设MK32三联装反潜鱼雷反射管一座;尾部有直升机平台,但没有机库。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