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总结反恐成就:逮捕基地头目冻结恐怖资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日 11: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2月28日发表每周例行广播讲话,总结了一年来美国在反恐领域取的得的成就。布什表示,2002年的反恐怖主义战争以解放阿富汗为开端,随后持续取得进展,在全世界范围内捣毁了“基地”组织的巢穴,最后创建了国土安全部。

  在伊拉克问题上,布什再次表现出了强硬的立场,称现在“伊拉克独裁者必须公开和销毁其武库,如果他拒绝这么做,那么为了和平,美国将率领联盟解除伊拉克政权的武装,
解放伊拉克人民”。

  他说,打击全球恐怖主义的行动已取得显著进展。布什说:“我们与我们的盟国在全世界范围内共同努力,捕获了‘基地’组织的上层头目,摧毁了恐怖主义训练营地,冻结了数百万美元的恐怖主义资产。”

  在国内方面,布什总统说,美国政府在2002年采取措施重振经济,推动复苏。他谈到美国国会通过了促进经济增长法案、贸易促进权法案、为制止公司舞弊现象的金融改革措施以及可帮助更多的建筑工人恢复工作的反恐怖主义保险事务立法。

  在新的一年,布什总统表示“将继续努力,使经济复苏转变为持续的经济增长”,并许诺说将与国会就一项有关就业和增长的一揽子计划进行合作,为经济复苏增加动力,使人们重获工作。(信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