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丹麦首度运用反恐法 3人被指援助中东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1日 11: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丹麦一家报纸1月1日透露,丹麦警方秘密地以“资金援助恐怖分子”的罪名对三名嫌疑犯提出了指控,并冻结了他们过慈善机构募集来的数百万美元,据称这些钱的用途是向中东的恐怖分子提供资助。

  报纸援引辩方律师的话称,案件是在高度机密的情况下进行的,警方甚至禁止他与当事人讨论有关指控的问题,因为法庭曾命令他不能将警方所掌握的指控信息透露给被告。

  据称,三名被告是丹麦一个地方性伊斯兰慈善组织的高级领导人,该组织叫“阿尔阿克萨”,它的工作是向丹麦穆斯林那里收集捐款,以帮助巴勒斯坦难民。

  继9·11事件后,丹麦议会于2002年中旬制定了反恐法,这是丹麦历史上最严厉的一部反恐法律,而三名嫌疑犯是第一批“以身试法者”。一旦定罪,他们可能被判处最高10年的徒刑。(欧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