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形势影响油价攀升 欧佩克将增加原油日产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31日 15:12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2月30日电(记者林川)受委内瑞拉国内大罢工和美伊局势紧张的影响,12月份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攀升。为解除市场对原油供应可能出现短缺的担心,欧佩克高层人士30日表示,只要今后两周内油价不急剧下跌,欧佩克将会每天至少增加50万桶的原油产量。

  由于世界第五大原油出口国委内瑞拉国内大罢工导致原油出口几乎停顿,以及美国不
断对伊拉克发出动武威胁,欧佩克单日原油价格12月份大幅攀升,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原油价格每桶超过31美元,比月初上涨了5.40美元,并且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超过该组织调控机制规定的每桶28美元的上限。欧佩克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27日达到31.06美元,为2000年12月以来该组织单日平均油价的最高水平。

  欧佩克计划增产的消息传出后,纽约商品交易所美国轻质原油和伦敦市场布伦特原油价格都有不同程度回落。(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