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航母也怕恐怖袭击 倒萨路上小心防范(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31日 13: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宣传画表示很多美国民众害怕因倒萨召来更多恐怖袭击


12月25日美国海军直属的爆炸物和军火处理队派驻“杜鲁门”号的小分队在训练

  近日针对1008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在对待国际形势的看法上,大多数美国民众对美可能对伊动武表示担心,而且更多的美国人认为本·拉登及其旗下的“基地”组织对世界安全构成的威胁要大于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三分之二的被调查者担心美对伊动武将增大美国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不仅美国民众担心美国人因为攻打伊拉克遭到更多的恐怖袭击,连正在前往海湾的美
军也非常担心。12月底,离开法国前往海湾地区执行航空母舰“杜鲁门”号也不断进行预防恐怖主义袭击的训练。从12月25日开始,美国海军直属的爆炸物和军火处理队派驻“杜鲁门”号的小分队,开始针对对美国军舰的水下爆炸物恐怖袭击,在“杜鲁门”号上进行了水下爆炸物探摸训练。随着美国倒萨战争准备的进行,美国海军越来越担心派驻在中东地区的军舰和海上运输线受到袭击。为此美国海军直属的爆炸物和军火处理队(EOD)和著名的“海豹”特种部队及海军陆战队远征分队一起进行了名为“特别突入和撤出”(SPIE)的机降登船训练。美国海军的“约翰-肯尼迪”号、“西奥多-罗斯福”号和“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陆续于今年2月、3月、4月开展了这种训练。

  在美国准备倒萨战争开始后,美国海军决定,每个派往海湾地区的航母编队都要配属一支爆炸物和军火处理小分队,以防止本-拉登及“基地”组织一类的恐怖组织对美军舰艇进行悄悄的恐怖袭击。美国军方一位反恐专家称:这一类的恐怖袭击对海军所造成的损失,甚至可能超过倒萨战争给美国海军带来的损失。(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英战机再次空袭伊南部禁飞区攻击其防空设施(2002/12/31/ 13:02)
土耳其同意成立土、美、库尔德三方协调委员会(2002/12/31/ 12:09)
美医疗船“沙漠风暴”10年后重返中东支持倒萨(2002/12/31/ 10:52)
多数美国人担心攻伊 认为拉登威胁大于萨达姆(2002/12/31/ 10:16)
阿拉伯世界为换取中东稳定要“抛弃”萨达姆?(2002/12/31/ 09:58)
安理会通过决议 加强对伊拉克进口物品的限制(2002/12/31/ 09:02)
沙特副防长否认允许美军使用其基地倒萨的报道(2002/12/31/ 07:58)
美国曾经向伊提供炭疽菌 拉姆斯菲尔德亲手启动(2002/12/31/ 07:49)
伊拉克一部长称准备打一场与海湾战争不同的仗(2002/12/31/ 06:40)
联合国安理会扩大对伊拉克进口物资审查范围(2002/12/31/ 06:18)
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