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战机展开超视距中程空空导弹实弹试射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31日 12: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31日电台湾空军近月于东部空域完成两枚云母中程空空导弹实弹试射演习,验证幻影战机以超视距导弹反制大陆战机的战法,两枚导弹皆命中目标。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另外,台湾从秘密管道自法国引进一批先进电子情报侦察荚舱,用以侦测大陆东南沿海的解放军雷达位置和电子战辐射源。

  报道称,台湾空军这次试射两枚导弹是在同一天由同一批幻影二千战机执行,这是幻影战机成军以来第三度实弹试射法国制云母导弹,但是第一次同时发射两枚。

  这次导弹试射是由新竹基地的两架幻影双座战机各挂载发射一枚云母导弹,在台湾东南端九鹏导弹试射场外管制空域,分别对担任假想敌机的遥控无人靶机作“对头迎击”和“尾随追击”两种拦截射击,高度约一万五千呎,发射时距靶机约在三十公里以上,属于超视距攻击。

  另外,台湾空军亦秘密引进法国的ASTAC电子情报侦察荚舱,这种设备装在战机的机腹中线下,长四点一公尺、重四百公斤,外形绝不起眼,但功能却包含侦察建立出特定区域内敌方战术电子“作战序列”,并作为“电子支持措施”以标定敌方的防空威胁如雷达站和防空导弹阵地,还可将敌方雷达标定在零点五度的方位角之内。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