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呼吁塞尔维亚引渡米卢蒂诺维奇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31日 11: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30日,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敦促塞尔维亚政府尽早引渡刚刚卸任的前总统米卢蒂诺维奇,让他尽早到法庭接受应有的审判。

  联合国前南法庭发言人兰德尔说:“我们一直在呼吁塞尔维亚政府将米卢蒂诺维奇引渡到前南战争法庭。他是在1999年同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一同被起诉的。无论是自首还是引渡,我们希望米卢蒂诺维奇能够尽早到法庭接受应有的审判。”

  12月29日卸任的米卢蒂诺维奇被控对20世纪90年代末期塞尔维亚部队在科索沃的暴行负责。塞尔维亚政府此前一直拒绝逮捕米卢蒂诺维奇,称逮捕一位在任总统将使国家失去尊严。塞尔维亚司法部长巴蒂奇表示,前南法庭首席检察官德尔庞特应该辞职,因为她不胜任目前的工作,并且对塞族人存有很深的偏见。

  南斯拉夫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理金吉奇26日发表声明表示,希望米卢蒂诺维奇主动向设在荷兰海牙的前南问题国际法庭自首,争取得到宽大处理。

  米卢蒂诺维奇自1997年12月起出任塞尔维亚总统。1999年科索沃战争后期,海牙法庭对米洛舍维奇等5名南联盟高级官员发出通缉令,其中就包括米卢蒂诺维奇。以金吉奇为首的塞尔维亚政府2001年6月28日将米洛舍维奇引渡到海牙法庭后曾多次表示,在米卢蒂诺维奇担任塞尔维亚总统期间,不会将他引渡到海牙。(信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