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交通部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水上运输安全管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31日 11: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31日电目前,冬季多雾,长江水域正值枯水期,是水上交通事故的多发期,且春运即将开始,针对这种情况,中国交通部向沿海、沿长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厅、局、委,长江、珠江航务局,各直属海事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冬季水上运输安全管理。

  据中国交通报报道,12月18日、24日,先后发生了重庆长寿水域客运轮渡和滚装船碰
撞、深圳“梧桐山”号客滚船起火的事故,这给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中国交通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吸取上述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尤其是滚装船安全管理工作,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加强防风、防雾、防火、防冻、防滑等工作。要针对冬季大风、干燥、寒潮多、突发性强、破坏力大的特点,提前做好预防工作,不能保证安全的坚决不能开航。按照交通部《关于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的通知》精神,各单位要做好宣传教育,认真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活动。对于防雾、防碰撞工作,各单位要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严格客滚船风级限制的规定,在恶劣天气等不适航情况下一律不得为船舶签证放行,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海事部门要加强现场监督检查,严把签证关,对超载船舶,一律不得放行。有关部门要立即开展滚装船运输安全大检查,督促航运公司和滚装船舶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对于管理混乱以及存在重大隐患的要坚决停航。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