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允许美军使用其基地对伊拉克“防御”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30日 14:0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9日电美国军方官员29日说,沙特阿拉伯方面已向美军保证,将允许美军使用沙特的航空基地和一个重要作战中心对伊进行“防御”性空中作战,但仍不允许美军攻击型战机使用沙特设施。

  这名官员说,美国空军参谋长江珀已得到沙特方面的保证,一旦对伊拉克的战争打响,沙特将为美国空军开放一些航空基地和苏丹王子航空基地的联合空中作战中心。美军可以
利用沙特航空基地进行“防御”性作战,包括进驻E-3预警机和F-15C防御型战机。但可向地面发射导弹的F-15E等攻击型战机将不能进驻。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拒绝就此作出证实。但他表示,他对“9·11”事件以来美国与沙特在反恐怖以及目前伊拉克问题上的合作感到高兴,美国将就所有这些问题继续与沙特进行磋商。

  美军在科威特和卡塔尔等国还设有军事基地。因此,一旦美军对伊拉克展开军事行动,一些攻击型战机很可能从那些国家的基地升空作战。(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