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巴嫩真主党进行军事演习时发生大爆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30日 14:07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2月29日电黎巴嫩安全部队官员29日证实,黎巴嫩真主党当日夜间在黎南部进行军事演习时发生原因不明的大爆炸。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晚上6时许,位于贝卡平地坚塔村附近突然响起爆炸声,周围数十公里都能听到声响。坚塔村靠近叙利亚边境,位于一个山区的小盆地内,是真主党游击队进行训练的营地。由于真主党游击队封锁了事发现场,黎巴嫩安全部队难以判定爆炸原因。
目前,真主党游击队未对爆炸发表评论。

  黎巴嫩真主党于1982年6月以色列入侵黎巴嫩期间成立,是穆斯林什叶派的一个政党。该党拥有民兵近3000人,对内主张在黎建立伊朗式的伊斯兰共和国,实行伊斯兰法,对外主张通过武装斗争解放阿拉伯被占领土。它已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