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曝光车臣首府政府大楼自杀爆炸案真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30日 08:24 北京青年报

  俄罗斯驻北高加索部地区反恐部队发言人伊利亚·沙巴尔金28日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说,自杀爆炸袭击事件是由反政府的车臣共和国前总统阿斯兰·马斯哈多夫和一支阿拉伯雇佣军策划的。

  沙巴尔金说,反恐部队在几天前就收到线报,由一名名叫阿布塔里克的阿拉伯人领导的外籍雇佣军部队将在格罗兹尼市发动大规模恐怖行动。反恐部队随即在该组织总部——位
于格罗兹尼以南20公里处的旧阿塔吉村展开军事行动,打死了阿布塔里克,但还是没能阻止恐怖袭击发生。

  沙巴尔金28日在俄罗斯独立电视台的节目中说,他认为车臣叛乱分子已经开始使用新的恐怖手段,即“自杀性爆炸者在人口密集地区引爆炸弹”。

  据塔斯社报道,俄反恐部队还曾收到过有关车臣反政府武装力量领导人沙米利·巴萨耶夫与一个名为阿布·瓦利德的阿拉伯人会面的情报。在格罗兹尼政府大楼遭到袭击后,沙巴尔金曾表示,袭击是由巴萨耶夫和瓦利德策划的,他们还得到了一些阿拉伯国家的援助,但沙巴尔金没有明确指出是哪些国家。

  28日,马斯哈多夫首席发言人艾哈迈德·扎卡耶夫在伦敦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说,车臣很可能会因自杀性爆炸失控而成为第二个巴勒斯坦。(王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